今天是:

学院概况

院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文化建设 >> 院标

院标

国际学院院标为蓝色圆形徽章图形,以“根植沃土,面向世界”为立意,体现全球化时代的国际学院,将秉承“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成为华侨大学国际化办学的试验平台和示范窗口,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国际化精英人才。

国际学院院标初创于2010年11月,依照其前身“国际交流学院”立意设计。院标内嵌文字由顺时针转向45°的三个字母C、I、E构成,为其前身“国际交流学院”英文名“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的简称CIE。其中,字母C具象华侨大学彩虹型拱门;字母I具象地球地平线;斜拉字母E与I联结,形成视觉上的立体冲击,具象“一方沃土”。中心图案上下结构的上部是地球,与下半部土地相耦合,象征着一轮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的朝阳,寄托着华侨大学国际化办学事业蒸蒸日上、前途光明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