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采国际

境外留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留声 >> 正文

【I交流】感谢华大与NAU,给了我面对世界的底气

发布日期:2021-08-19    作者:张楷麒     来源:     点击:

 

自我介绍

 

张楷麒

华侨大学金融学全英专业

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金融学专业

赴美时间:2019年8月

回国时间:2021年6月

享受过程,全力以赴

与其他人印象中的美国截然不同,我居住的城市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灯红酒绿,也没有心事重重的人们。在这里,一个人可以静静的躺在草地上看灿烂的星河,可以清晨爬上山峰一抒胸臆,可以投身浩瀚书海里做一个geek,你也可以参加各种party化身一个社交大咖。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NAU)真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在这里,老师会竭尽所能的给你提供帮助,同伴不会给你压力而会不断的给你鼓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都取决于你自己。不用纠结于跟谁比较,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你。来到NAU,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作为华大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校训一直指引着我。学习的过程并不单调乏味,而有许多乐趣探索。激烈的discussion仿佛成了每节课的主题,在金融行业,各位同学对金钱尤为敏感,小到金钱复利,大到股市震荡。时隔多年,你可能会忘了某节课讲了什么,甚至你会忘了某个概念。然而,它使我对商业的理解,对于市场的敏锐程度,对风险的估计与把控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谓“化有形为无形”。


课余时间

将来想要在金融行业立足,莫过于在各个方面展现自己的专业性,除了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更要具备广阔的胸怀和国际视野。为了更好的与美国的同学Networking,2020年春季学期,我加入了Beta Alpha Psi (商科荣誉组织,全美逾300,000会员),每隔几周我们都会邀请行业顶级的公司(如德勤,安永,先锋领航)前来做宣讲。同时,我们也投身于社区各种公益活动(如为当地Shelter提供物资,为当地英语学习者提供帮助)。随着疫情到来,我们不得不将所有活动移到网上进行,即便如此,我们依然是商学院最有活力的组织之一,为我日后走向工作岗位积累了宝贵的人脉。

不孤独的CFA之旅

在美国最后一个学期,我报名参加了CFA一级考试,将这两年所学知识集中梳理,我相信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当家人不在身边,朋友就是一切” “将心比心”,给予他人以温暖和关爱,就会有回应,在美国结交了许多值得信赖一生的挚友。常说“睹物思人”,每每看到照片总会想起许多往事。感谢这些淳朴、可爱的人们,从day1就无条件的支持着我。感谢上帝把他们派到我身边。同时我也衷心祝愿中美两国能够消除隔阂与误解,走向包容与合作。希望我个人的努力,能够Make a little difference.

回归 怀念

离开了学习生活两年的美国,当我落地祖国白云机场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此起彼伏,翻阅相册,感谢这段经历带给我的成长,我从未把这一切看成是理所当然,只感觉自己万分幸运。还记得初次踏上美国国土,发现很多事情都是如此陌生:环境、天气、语言、文化,美国的空气也不都是“香甜”的。与此同时,又感到激动,因为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生活,我从不畏惧挑战。


展望未来

“永远不要忘了自己为什么出发” 经历过繁华,或许才能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严峻的疫情给了我很多时间思考。留学,就像坐在一堵高墙上,一边是不断崛起的中国,一边是体量巨大的美国,全球化的时代,世界两大超级经济体,蕴含无限机遇,我们还年轻,拥有满腔的热血与激情,手握未来的我们拥有无限可能,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一定会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或许,在美国学习的两年,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层面的成长,更是精神层面的进步,感谢华大与NAU,给了我面对世界的底气,能够很好规划人生,不再迷茫与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