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事务流程

事务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国际学院实施开展2020年寒假乔治城大学国际组织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际学院各班级:

我院拟于2020年寒假组织参加美国乔治城大学国际组织交流项目,旨在充分利用美国乔治城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以及所在地丰富的国际组织资源,通过短期访学交流,拓宽我校新生的国际化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培养国际化精英人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2020年寒假,我院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世界名校美国乔治城大学参加为期三周的国际组织项目交流,项目概况如下,项目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

顺利完成交流计划的学生可根据我校交流学习成绩认定的相关规定申请学分转换。

(一)乔治城大学简介

    乔治城大学成立于1789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世界级私立研究型大学。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乔治城大学全美综合排名第22,在政治学、国际关系学以及众多社会学科领域拥有卓越声誉。学校的法学院在全美排名第14,其中国际法专业排名第5,环境法第6;公共事务项目全美排名第25,其中国际政策与管理第3,公共政策分析第14;政治科学全美排名第33.乔治城大学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地理位置优越,距离白宫仅两英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众多国际组织驻扎于此。

(二)项目时间

20201月13-1313周

(三)项目内容

  • 国际组织专业英语课程;

  • 国际组织专题讲座:国际外交、全球经济、环境政策/气候变化、全球卫生、网络安全、国际教育等;

  • 小组研究项目:分组就国际组织运作的特定主题或面临的实际挑战进行深入探讨;

  • 实地参访:参访华盛顿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国际组织。

    (四)项目费用

    乔治城大学国际组织项目费用约5,534美元(约合人民币3.76万元),费用包含:申请费、学费、杂费、住宿(校外公寓)、医疗保险、当地交通卡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未包含:往返国际机票、签证费、餐费及其他个人消费。

   (五)项目证书

    所有项目学生可获得乔治城大学的正式注册的学生证,按校方规定充分享受各类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项目学生将由乔治城大学进行统一学术管理,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乔治城大学出具的项目证书。

    二、申请条件

1年龄18周岁(含)以上的国际学院在读本科生;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2身心健康,身体素质好,适应长途旅行,生活自理能力强,具备团队合作意识;

3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并且符合其余项目要求;

4须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经济能力承担项目费用。

5)项目名额10人,额满即止。 

三、项目报名和申请录取流程

1截止报名日期:2019年11月10日(周日)

2有意向报名参加的学生请填写《华侨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2、《华侨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学生监护人声明》附件3及《学生出国(境)备案表》附件4交至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杨思椿科学馆233办公室),并将《2020年寒假乔治城大学国际组织交流项目报名汇总表》(附件6)发送至邮箱1032788663@qq.com

3项目联系人:韩老师

电话:0595-22699096

地址: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233室。



附件1:美国乔治城大学国际组织项目课程安排

附件2:华侨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附件3:华侨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监护人声明

附件4:华侨大学学生出国(境)备案表

附件5:华侨大学本科生赴境内外高校交流学习的学籍及成绩认定管理办法

附件6:2020年寒假乔治城大学国际组织交流项目报名汇总表

 

 

国际学院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