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流合作】英国阿伯丁大学代表来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柳晶晶     来源:     点击:

3月22日下午,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国际事务主任陈晓磬来院交流。华侨大学国际学院院长侯志阳、副院长侯祥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韩佳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项目科、国际学院交流项目和UKEC英国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陈晓磬介绍了英国阿伯丁大学的地理位置、商学院概况、学术竞争力和实习优势等,并表示今年与华侨大学的合作模式已由“3+1+1”发展为“3+1”本硕连读项目,为我校学生在阿伯丁大学读研期间提供奖学金,使学生学习更加省时省费。除此之外,希望可以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国际交流合作。

侯志阳对阿伯丁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路径和成效,就3+1本硕项目执行过程的具体细节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上,双方进一步探讨了校级层面的师资互访、硕博联合培养等合作,并就深入交流合作达成共识,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

会后,陈晓磬为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做了3+1本硕连读项目宣讲,并围绕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

据悉,阿伯丁大学( University of Aberdeen ),位于苏格兰北部城市的阿伯丁,是英国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阿伯丁大学由阿伯丁主教兼苏格兰大臣威廉姆·埃尔芬斯通创立于1495年,是苏格兰第三、英语世界第五古老的大学。阿伯丁大学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排名第192位,英国第25位;2024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20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