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国际学院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2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部分学生赴泉州府文庙教育历史文化馆、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南外宗正司遗址等地参观学习,促进各族青年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发展。

在泉州府文庙教育历史文化馆,同学们一行认真学习泉州及府文庙的历史文化故事,深入了解孔子儒家思想,感受府文庙古建筑、碑刻和文物的文化魅力。在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同学们围绕家风家训主题,参观“家庭家事”“家风家教”“家事法律”等三个展厅,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和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了解家风家教文化。通过参观南外宗正司遗址图片展,同学们对泉州作为宋元时期重要海港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实践活动结束,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将所学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主动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中国故事”,为推进民族团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培植学生家国情怀,积极维护民族团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泉州府文庙合影

在鲤城区家事文化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