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综合】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1    作者:王子华 李岩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班主任工作能力,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强化学风班风建设,明确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任务,2022年3月9日晚,国际学院在杨思椿科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

首先,谢友福书记代表学院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并为全体班主任颁发荣誉牌,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

随后,谢友福书记介绍了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思路,深入分析了学生群体特点,并从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点、班主任工作职责、班主任专项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其中针对班主任专项工作,谢友福书记提出:一是做好学生信息摸排、掌握与研判,落实三类学生群体特征的把握与分类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一周一报”与“特事特报”的制度要求,与学工管理系统形成联动效应,对突发个案保持敏锐性,对学生思想动态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加强班级建设,通过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班委建设等途径,强化集体教育,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班级自我管理水平的提升;三是细抓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对于目前存在的影响学生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要做到详实把握、精准施策;四是注重家校联系,加强与学院的联系互动,共同做好班级工作;五是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接下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韩旭梳理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重点,并对本学期的主要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最后,在交流分享环节,与会班主任老师分享了各自的带班经验,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