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中美121联合培养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联合培养项目 >> 中美121联合培养项目 >> 正文

【I交流】2023年美国文化讲座之“我的美方大学第一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11    作者:柳晶晶     来源:     点击:

11月8日和10日,国际学院在线上举行美国文化讲座之“我的美方大学第一课”活动。此次讲座,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全球招生主任Kathleen Dixon为2023级新生讲授第一课,带大家认识北亚利桑那大学校园环境、文化生活和弗兰克商学院专业情况。北亚利桑那大学/华侨大学121双学位项目毕业生向欣竹讲述了121项目学习经历,并分享自己如何通过努力成功申研并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校园资源,做好个人规划。中国区代表Chloe Bai进一步介绍北亚学习特点和优秀毕业生去向等,帮助同学们了解项目优势。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121项目协调员Yajie Mu介绍了乔治梅森大学地理位置、校园资源和文化活动等,并通过视频分享,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梅森的校园文化、学习和生活特点。商学院选课指导主任Yena Kim带大家了解商学院、专业特点以及未来就业优势等,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发展情况。

2023级新生们通过zoom云会议线上参与讲座和互动,并记录讲座心得。新生徐滋翊说:“美方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大学的地理位置、课程设置、教学目标、校内环境等,有利于我对这所学校有更全面的了解,同时让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能够看到自己的兴趣点。”尹晨耕表示,“希望能好好学习,加入项目。期待更有学习力的大学生活,期待精彩纷呈的学术生涯。”

据悉,国际学院举办此次讲座旨在构建121双学位班班级文化氛围,使得同学们对美国文化和美方大学有初步了解,同时为大二的赴美学习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