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中美121联合培养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联合培养项目 >> 中美121联合培养项目 >> 正文

【迎新】国际学院举行2023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7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杨思椿科学馆五层多功能会议厅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宣讲会,帮助学生更好更深入了解121项目,提前做好出国留学规划。国际学院院长侯志阳,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琴, UKEC英国教育中心市场业务主管姜晨,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主管马博文等出席宣讲会。宣讲会由国际学院交流项目秘书柳晶晶主持。

侯志阳围绕信心目标规划毅力互助五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迎接新的未来他希望同学们借助121项目平台,以三个“知名”为目标,培养和提升全球化理念、视野和交流经验。吴琴从项目宗旨和优势、中美双学位班优势、在美校园生活、毕业生成果等方面对121项目进行详细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参加项目的意义,帮助规划未来走向。121项目陈卓分享在乔治梅森大学交流的丰富经历和收获,并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和生活建议。姜晨介绍了雅思课程和假期研学项目,为同学们出国前的语言准备提供指导,同时通过假期研学丰富学术背景。

据悉,《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CS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华侨大学自2010年实施项目以来,共计391名学生参加121项目赴美攻读双学位,其中346人已顺利毕业。计划继续出国深造的学生均被世界名校研究生录取,主要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香港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等。

国际学院院长侯志阳讲话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琴介绍项目

乔治梅森大学121项目学生陈卓分享交流经验

UKEC英国教育中心市场业务主管姜晨介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