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中美121联合培养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联合培养项目 >> 中美121联合培养项目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2023年“121项目”学生赴美行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7-06    作者:柳晶晶     来源:     点击:

7月4日晚上,国际学院在杨思椿科学馆五层多功能厅举行121项目学生赴美行前座谈会。国际学院院长侯志阳、党委书记谢友福、副院长侯祥朝,全英教学部、学工办、班主任等教师,以及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的学生参会。

侯志阳围绕国际学院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的宗旨,鼓励同学们以“三个知名”为未来目标,即到知名高校、知名企业、知名国际组织深造或就业,并强调赴美学习交流期间安全至上,结合自身赴美访学经历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给予学生建议。谢友福详细分析了“文化休克”的四个阶段,鼓励同学们积极调节和适应,并从六个self角度,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提高主动性,制定个人规划,充分利用资源,开阔视野,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座谈会上,侯祥朝、全英教学部、学工办教师及学生交流项目秘书对赴美交流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与会121项目学生纷纷表达参加项目的初心,表示将珍惜留学交流机会。

据悉,国际学院2023年计划派出13名学生赴美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