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教学质量评价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09    作者:陈怡     来源: 全英教学部    点击:

2023年11月7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杨思椿科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评价学生座谈会,及时了解我院教学上存在的问题。座谈会由副院长侯祥朝主持,院长侯志阳、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全英教学部及学工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各班学委或班长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学生代表事先收集了本班同学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并在会上逐一进行反馈也提出了一些建议。问题主要集中在学生英语水平的两极分化、数学全英文课程较难(境外生的数学课问题更突出)、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等。大一新生学委普遍反映了班级部分同学的英语水平较差,跟不上课程,导致课堂参与度不理想以及境外生数学基础较差的问题。大二、大三学生比较关注专业课程设置、老师的教学方式等问题。大四学生则更多关心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相关问题。侯志阳院长对学生代表的出席表示感谢,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纳并从培养方案、全英文教学、教学方式、教学评价及毕业论文等五个方面做了回应。侯祥朝副院长希望学委发挥好师生沟通的桥梁作用,同时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加强考勤、注意班风、学风的指示精神。谢友福书记对学委做的前期意见收集工作和积极思考问题的态度表示肯定,针对学生水平差异的问题,其表示学院会跟老师们沟通如何做到平衡,也建议学委们收集意见及时跟任课教师反映,及时解决问题。

教学质量评价学生座谈会一般在每学期的期中召开,便于我院掌握学生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状况并及时将学生的意见反馈给任课老师,有利于其不断调整改善教学方式,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

                                                       座谈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