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21年华侨大学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认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     来源: 全英教学部    点击:

2021年12月4日全天,2021年华侨大学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认定评审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505成功举办。评审会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国际学院联合举办,共有来自我校8个学院1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认定评审会。

undefined

土木工程学院刘阳老师利用教具现场演示


              化工学院教师展示风采


undefined

                           专家评委密集交叉提问、密切协作

评审过程包括8分钟试讲和7分钟互动两个环节。在试讲中,教师们充分展示了自身使用全英文进行教学的能力,借助精心准备的课件、教具等,呈现了精彩的教学片段。在后续的互动中,评委从英文表达以及授课技能等方面对教师进行综合考评,还针对教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如课程设置、发音腔调、语速、师生互动等与教师充分交换意见。

          华文学院年轻教师展示风采


              音乐舞蹈学院年轻教师展示风采

本次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认定的答辩评审委员会由理工和人文领域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专家组成。本次认定活动继续落实“破五唯”的指导精神,不对评委提供试讲者的学历、资历、“帽子”、论文、项目以及毕业院校等信息。评委根据试讲教师的全英文教学能力和试讲表现予以评价。工作人员全程录音、录像,为后期解决可能产生的争议问题提供客观的数据和材料。

                外国语学院教师与评委互动中

据悉,我校已举办了9届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认定活动,共评审出具有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的老师178人(不包括本次认定结果)。通过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评审,我校不仅为推动国际化办学进程储备了一批批优秀的全英师资,也为教师提供了提升专项技能的平台。

              部分参评教师与答辩评委、指导小组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