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华侨大学国际学院2022届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     来源: 全英教学部    点击:

各有关师生:

现将国际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安排要点通知如下,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一、参加学生对象

1、2018级国际商务(全英文教学)、会计学(ACCA)、金融学(CFA)全体毕业生;

2、2018级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赴美学习尚未返校的学生;

3、2019级报名参加3+1联合培养项目的国际商务(全英文教学)学生,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核同意。

二、论文写作类型

本年度论文写作类型可以选择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案例分析的其中一种,商业计划书(仅限负责人且经全体成员同意)也可以作为毕业设计(论文)成果。

、论文指导与写作基本要求

1、原则上每位校内指导教师独立指导学生数不超过12名,联合指导学生数不超过5人,校外兼任老师联合指导学生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

2、原则上每位学一人一题,一项成果一人使用。

3、学生应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加强联系,向老师请教和汇报论文进展情况。原则上每周应和指导教师联系汇报和接受指导一次。

4、毕业设计(论文)写作语言为英语,符合国家及专业部门制定的有关标准,符合英文语法规范。

5、毕业设计(论文)写作正文英文字数要求达到5000个词以上。

6、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开始,并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中既定的内容和进度独立完成论文(设计)工作。

7、毕业论文(设计)期间,一般不准请假。确需请假者,必须征得指导教师同意,并按学校规定办理有关手续。

8、学生缺勤(包括病、事假)累计超过毕业论文(设计)时间的1/4者,取消答辩资格,不予评定成绩。

9、要求独立完成任务,严禁抄袭、套用他人成果。凡袭用他人成果者,按作弊论处,不准参加答辩,成绩按不及格计情节严重者,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按零分记,并追究指导教师的责任。

10、学生在答辩结束后,毕业论文(设计)必须按照文本规范化要求装订成册,一并将成果、文献资料及电子版上交给所在学院,统一保存在学院资料室。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应是最终的定稿。不上交上述材料(含无指导老师签字)的学生,不予登记成绩。

、论文指导环节

1、2021年9月中下旬,召开2022毕业论文指导动员大会2021年9月30日前,指导教师通过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上传研究方向或者选题(或其它渠道发布研究方向或选题)。2021年10月1-10日,学生根据公布的研究方向或者选题,选择指导老师,学生和教师完成双向选择。要求学生原则上每周指导教师联系指导一次。

2、202110-20221,学生在导师指导下稳步开展毕业论文相关研究工作,学院根据工作进展适当开展学术训练营集中培训学生根据要求在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上传开题报告等相关材料,开展调研或问卷调查、收集整理相关研究调研资料素材、数据资料的整理与统计分析、撰写论文。

320222月,要求完成论文初稿、规范评审稿2022年2月底-3月初,学院组织对毕业论文进行中期检查

4、20223旬,完成毕业论文正稿并统一收齐,交到全英文教学部办公室(每位同学交3份正稿及一份重复率检测报告)。

520223旬,各答辩小组老师完成毕业论文的交叉评阅(答辩老师分组另行公布)。

6、4中上旬,完成答辩考核(初步为毕业论文展形式)

7、4月底前,完成大组答辩

820225上旬提交毕业论文终稿、完成学院毕业论文成绩报送、存档工作(每位同学交3份正稿及一份电子版)。

毕业论文指导相关职责分工

1、统筹领导:院领导

2、学术指导:全英文专业建设专家委员会

3、业务管理:全英文教学部

六、相关附件

附件1华侨大学国际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方案与格式规范

附件2华侨大学国际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模板(以系统导出为准)

附件3华侨大学国际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写作格式模板


            国际学院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