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华侨大学“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项目

发布日期:2013-06-07    作者:     来源: 国际学院    点击:

一、“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简介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以下简称中教国际)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以下简称美国州立协会)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现已成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项目之一。中教国际和美国州立协会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2012年9月,有111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90所,美方大学21所)。我校2010年12月正式加入项目,目前已有2届共14名学生通过该项目赴美留学。我校第3届项目共有15名学生将于2013年8月赴美方大学交流学习。

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是我校与(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及美方大学共同合作设立, 作为《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的子项目,其主要形式是第一学年学生在我校学习时,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负责联系美方合作大学和我校一起作为共同教学单位,国际班课程由美方合作大学教师和我校全英文授课教师共同承担。第二、三学年学生可申请赴美进入《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中任何美方合作大学的招生专业(但必须是我校同时开设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习,第四学年返回华侨大学并按在美方合作大学所学专业进入我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习,国际班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2所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二、“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教材及师资

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教材由以下两部分组成:
1)华侨大学现在使用的教材。
2)美方合作大学提供英语培训讲义和部分通识课程讲义。
2.师资
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教学工作由我校与美方合作大学共同完成,师资主要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1)华侨大学教师,承担60%左右教学工作,并试行全英文(或双语)教学。
2)华侨大学聘请的外籍教师,承担20%左右教学工作。
3)美方合作大学派出的部分教师,承担20%左右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