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我院举办2019-2020上学期全英师资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029日下午,国际学院联合数学科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与金融学院等学院,在杨思椿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全英师资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教授主持。

 

全英师资座谈会现场之一(摄影:陈梦琪)

 

李勇泉院长向各位老师多年以来多国际学院全英文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达了真诚感谢,并与会嘉宾介绍了国际学院近期发生的变化和进展。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布局,国际项目部整体划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将集中力量办好全英文专业。李勇泉院长详细介绍了国际学院的三条人才培养路径以及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各位老师和同仁畅所欲言,不断总结全英文教学的优秀经验,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同时,要不断发现问题,进一步改善全英文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全英师资座谈会现场之二(摄影:陈梦琪)

 

在境外生的培养上,与会教师表示努力落实好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不忘初心,发挥侨校为侨服务的宗旨,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在境外生的具体培养方式上,各位教师也献言献策,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措施。黄心中教授认为上好全英高等数学课,要坚持课件与板书相结合、讲解与练习相结合,充分关注学生的反馈,不断调整教学方法。金相华、庄锦森等年轻老师,根据全英文教学的特点,提出自编讲义和教材的想法。廖侠老师认为,数学教学有其特定的规律,涉及到大量的逻辑推理与运算,教学设备应该与之配套,学校应该更新教学设备。颜子仪教授和朱润东副教授还对相关课程之间的逻辑衔接的角度,谈了教学计划的修订问题。来自美国的年轻教师MARIAM和来自捷克共和国的JAN,也分享了他们在我校愉快的教学体验与美好生活经历。他们认为,总体上,国际学院学生的英语水平在不断提高,通过与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他们也在提高自己,比以前更加优秀(Better teacher)。

 

 

与会专家合影(摄影:陈梦琪)

 

全英文教师座谈会是提高全英文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打造优秀教学团队、提高团队凝聚力的好形式。国际学院每个学期都会利用时机,召开至少一次的全英文教师座谈会。通过组织、召开全英文教师座谈会,不断解决授课教师在教学和教育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加强了全英文师资对国际学院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