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中国人民大学骆南峰博士莅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李蕊     来源:     点击:

2019118日,由华侨大学国际学院主办,以《毕业论文写作:研究范式与写作思路》为题的讲座在国际学院杨思椿科学馆五楼多功能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骆南峰博士,并由国际学院副院长陈慰星教授担任主持人。国际学院16级本科生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讲座。

骆南峰副教授主讲会通精英学术讲座第三十九讲(摄影:张进军)

骆南峰博士从科学哲学家托马斯.库恩对范式的定义开始,指明研究范式的基本内涵和特征,阐释了范式革命对于科学发展的重要价值。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定量研究和质性研究这两类研究范式及其背后的科学哲学基础。基于科学范式所强调的学术共同体共享的价值、规范和惯例,他进一步指出,学术论文的写作也应遵循一定的规则。结合具体的文献实例,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定量研究论文和质性研究论文的基本结构,并对每一部分的写作思路与技巧进行了深度分享。他还提醒即将进入学位论文撰写阶段的同学,要以研究为基础,写作过程要合理规划,早点动手,过程中可以寻求反馈,不断修改,以最终完成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在整场讲座中,骆博士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倾情分享他的学术感悟。骆博士良好的学术造诣、风趣畅爽的分享,获得了我院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骆南峰副教授讲座现场(摄影:张进军)

骆南峰博士长期从事于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的学术研究,骆南峰博士的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以及《经济管理》、《心理科学进展》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于2017年出版专著《企业社会责任测量与评价》。骆南峰博士长期为国内外优秀学术期刊审稿,目前担任《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的编委会成员。

陈慰星副院长向骆南峰副教授颁发感谢函(摄影:张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