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骆南峰副教授主讲会通精英学术讲座第四十三讲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李蕊     来源:     点击:

20191110日,由华侨大学国际学院主办,以Human Resource Architecture Model: A Twenty-Year Review and Future Research Directions为题的讲座在国际学院杨思椿科学馆五楼多功能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骆南峰博士,并由国际学院院长、旅游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勇泉教授担任主持人。国际学院18级本科生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讲座。

骆南峰副教授主讲会通精英学术讲座第四十三讲(摄影:张进军)

 

骆南峰博士对于LepakScott1999提出的人力资源架构模型在过去二十年中的学术影响与发展进行了全面、深入回顾。针对同学们的专业基础,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内涵,并着重阐释了人力资源架构模型的主要内容。以此为基础,他进一步展示了其文献综述的操作过程。通过对1000多篇相关文献的分析,研究发现目前研究领域对于人力资源架构模型核心内容有不同解读,虽然已经获得了不少实证证据支持,但是对于架构的复杂性和动态性的研究还不充分。依据这些现象,他提出了这个研究方向在六大未来研究主题。他也鼓励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和阅读中关注此类问题,深入研究,贡献自己的新知与洞见。在整场讲座中,骆博士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倾情分享他的学术感悟。骆博士良好的学术造诣、风趣畅爽的分享,获得了我院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骆南峰副教授与听众亲切互动(摄影:张进军)

骆南峰博士长期从事于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的学术研究,骆南峰博士的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以及《经济管理》、《心理科学进展》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于2017年出版专著《企业社会责任测量与评价》。骆南峰博士长期为国内外优秀学术期刊审稿,目前担任《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的编委会成员。

讲座现场(摄影:张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