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徐立伟教授主讲会通精英学术系列讲座第四十二讲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张帆     来源:     点击:


       2019119日下午,高雄餐旅大学徐立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本次讲座主题为“毕业论文:论文写作规范与写作技巧”,讲座由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教授主持,主要面向我校及我院16级与17级学生。 

 

徐立伟教授讲座:论文写作规范与写作技巧 (摄影:张帆)

科学论文写作的目的在于传达科学工作的理念与事实,学者们亦透过彼此的论文相互交流了解。如同学术界的共同语言,通过论文的散布,无数的新知得以实时地传播,而娴熟论文的写作规范与写作技巧,使得理念清晰传达并让阅读得以理解洞悉。从何下手?怎么找出适合自己的研究主题?论文写作的知识和厚植写作的技能若趁早充实,大学生亦能迈入学术写作之门。本次讲座内容为科技论文的六个组成架构:摘要、导论、方法、结果、讨论与结论。首先徐立伟教授细致地讲解以上六大模块每一部分的内容及意义;其次对论文写作的8个注意事项进行系统讲解;最后,徐教授以实例分享自己的学术写作经验。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徐教授通过学术研究经验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论文写作规范与写作技巧。并在讲座后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答疑。


徐立伟教授与听众亲切互动 (摄影:张帆)

徐立伟教授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任教于台湾高雄餐旅大学餐旅研究所并兼任所长一职,研究方向聚焦于心智科学、科技辅助语言教学、旅游文化创意以及餐旅教育等,旅游管理研究成果丰硕,在SSCI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各类国际研讨会20多篇,多次获得台湾“科技部门”年度特殊优秀人才等称号,并担任众多专业机构评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