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张昱城教授主讲会通精英学术系列讲座第四十一讲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骆荧荧     来源:     点击:

2019119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元光学者张昱城教授主讲会通精英学术系列讲座第四十一讲“The Introduction of Procedure for Conducting Empirical Research”。讲座由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教授主持,主要面向我校及我院本科毕业生。

 

张昱城教授主讲会通精英学术系列讲座第四十一讲(摄影:骆荧荧)

 

张昱城教授以一个有趣的研究为例引出应用统计学做实证研究的基本流程,并详细阐述了研究过程中每一个步骤是如何操作的。张昱城教授指出应用统计学做实证研究最初来源于对生活的观察,并将其转换成一个研究问题,产生理论进而作出假设,并收集相关的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最后验证假设。之所以要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其基本逻辑思想在于与理论之间的内在联系:理论导致数据收集和分析,数据收集和分析为理论提供依据。除此之外,张昱城教授还详细阐述了变量测量、相关性研究、实验研究的实际操作与应用。

 


讲座现场(摄影:骆荧荧)

 

张昱城,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商学院,河北省“百优”创新人才,元光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其研究领域为管理学中的重复性研究、辱虐管理、家庭友好型人力资源实践、管理学大数据、多层分析模型、元分析方法等。自2014年以来,张昱城教授已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管理世界》、《管理学报》等国内外顶级管理学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由于在学术方面取得的成果,张昱城教授也受聘于国家发改委等各个政企单位担任高级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