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张昱城教授主讲会通精英学术系列讲座第四十四讲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骆荧荧     来源:     点击:

20191110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元光学者张昱城教授主讲会通精英学术系列讲座第四十四讲“商业行为学专业学习引导。讲座由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教授主持,主要面向我校及我院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

 

 

 

张昱城教授主讲会通精英学术系列讲座第四十四讲(摄影:骆荧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八个部分:行为学的发展 、行为学的科学化过程、行为学科学化的原因、思维是如何被安慰剂效应左右的、相关性和因果性、双盲实验、行为学实验结论的可靠性以及科学结论如何成为主流效应。商业行为学是复杂的,大众思维惯性存在不足,科学结论常被夸大,张昱城教授通过结合暴力镜头对儿童的影响等几个经典实验和弗洛伊德等几位杰出代表人物观点,深入浅出地带大家读懂行为学科学的真相,再高的相关性也不能确立因果关系,任何学科研究规范化的过程,都需要尽可能在精心设计的实验下排除干扰因素,悉心引导同学们获取按照行为学的标准来思辨陈述问题的能力。


张昱城,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商学院,河北省“百优”创新人才,元光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其研究领域为管理学中的重复性研究、辱虐管理、家庭友好型人力资源实践、管理学大数据、多层分析模型、元分析方法等。自2014年以来,张昱城教授已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管理世界》、《管理学报》等国内外顶级管理学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由于在学术方面取得的成果,张昱城教授也受聘于国家发改委等各个政企单位担任高级顾问。

 

 

 

认真听讲的国际学院学生(摄影:骆荧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