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我院成功举办学术写作训练营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全英教学部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8日-10日,经过精心筹备,我院成功举办学术写作训练营。此次训练营邀请到台湾高雄餐旅大学徐立伟教授、台湾高雄科技大学刘志兴副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张昱城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骆南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除了高密度的前沿学术训练营,我院还先后邀请了国际商务、会计学、金融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2020届毕业生答疑解惑,为撰写高质量全英文毕业论文打下坚实基础。据统计,2019年先后来我院进行学术活动的专家学者达11人次、做了11场报告。以下是各位专家、学者做报告的精彩瞬间。

李勇泉院长向张昱城教授颁发感谢函

    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在校期间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前期教学的深化和检验。其目的是使学生受到理论联系实际的综合训练,培养学生正确的设计思想、严谨的科学态度、实事求是的研究作风,初步掌握解决实际问题及科学研究的能力;调查研究、查阅文献和收集资料、分析归纳、综合比较的能力;设计试验方案、计算和绘图的能力;数据处理及综合分析、编制设计说明书及撰写论文的能力。

徐立伟教授与听众热情互动

    为加强和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技巧与技能,我院邀请三位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学。学术论文撰写系列讲座分别于2019年6月6日和6月14日在杨思椿科学馆举行。这一系列讲座是我院“会通精英系列讲座”组成部分之一,也是我院的品牌项目。国际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骆南峰博士《毕业论文写作:研究范式与写作思路》

2019118日上午)

    骆南峰博士长期从事于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的学术研究,骆南峰博士的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以及《经济管理》、《心理科学进展》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于2017年出版专著《企业社会责任测量与评价》。骆南峰博士长期为国内外优秀学术期刊审稿,目前担任《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的编委会成员。

高雄科技大学刘志兴教授“Issues in research topic and method selection

2019118日下午)

    刘志兴博士长期从事休闲游憩人力资源管理、游客消费行为分析、休闲游憩市场调查与个案研究等方面,是一个在海峡两岸颇有影响力的旅游学者,先后在《Tourism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Hospitality Management》等期刊发表逾50篇SSCI/SCI 论文,并担任多项研究课题的主持人和多个国际期刊的匿名审稿人。刘志兴博士不仅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研究能力,同时具有丰富的英文论文撰写经验。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元光学者张昱城教授“The Introduction of Procedure for Conducting Empirical Research

2019119日上午)

    张昱城,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商学院,河北省“百优”创新人才,元光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其研究领域为管理学中的重复性研究、辱虐管理、家庭友好型人力资源实践、管理学大数据、多层分析模型、元分析方法等。自2014年以来,张昱城教授已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管理世界》、《管理学报》等国内外顶级管理学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由于在学术方面取得的成果,张昱城教授也受聘于国家发改委等各个政企单位担任高级顾问。

高雄餐旅大学徐立伟教授“毕业论文:论文写作规范与写作技巧”

2019119日下午)

    徐立伟教授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任教于台湾高雄餐旅大学餐旅研究所并兼任所长一职,研究方向聚焦于心智科学、科技辅助语言教学、旅游文化创意以及餐旅教育等,旅游管理研究成果丰硕,在SSCI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各类国际研讨会20多篇,多次获得台湾“科技部门”年度特殊优秀人才等称号,并担任众多专业机构评审委员。

台湾高雄科技大学刘志兴副教授讲座(2019年6月6日上午)

 

河北工业大学张昱城教授讲座(201966日下午)

 

台湾东海大学的傅郁芬副教授 “How to Write a Research Paper”(2019614日上午)

 

台湾中兴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闽江学者陈美源教授“Primary Statistical Analysis for Financial Data”(20191022日下午)


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系系主任陈鹏军副教授“数据库运用与学术论文写作”(20191023日上午)


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国际商务系副主任李晓龙博士“The Scope, Implication and Paths of a High Quality Thesis o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20191023日下午)


旅游管理博士生张舒宁“论文撰写重要基础:文献的查询、管理与阅读”(201910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