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我院开展试卷检查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张进军     来源:     点击:

考试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评价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为了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考试要求,提升试卷质量,2019123日下午,国际学院开展了期末试卷检查专项工作。此次专项检查对本学期末以及以后的出题、试卷规范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李勇泉院长做试卷检查工作注意事项提示(摄影:陈梦琪)

我院成立了试卷检查工作小组,李勇泉院长担任组长,陈慰星副院长、黄心中教授担任副组长。工作小组从近两年137门课程试卷中,随机抽查了26门课程的试卷。

列队等候的抽查试卷卷宗

工作小组从实体质量、卷面质量、阅卷评分、材料缴交四大方面入手检查。根据华侨大学试卷评阅表的检查指标,每个方面进行了细化、量化考核。对试卷出现的综合以及其他情况,每位评阅人填写具体、详细的评阅意见。

工作小组认真核对试卷批阅情况(摄影:张进军)

   

    工作小组集体讨论试卷批阅中出现的情况(摄影:陈梦琪)

工作小组分别介绍了检查情况。针对课程不一、风格不同的出题、试卷和判卷风格,李勇泉院长建议国际学院应统一标准,做出指导性规范文件,供授课老师参考。黄心中教授指出授课教师应重视平时成绩,给分要有依据,引导学生过程学习。陈慰星副院长强调学习成绩应符合统计规律,体现正态分布。

 

工作小组讨论检查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摄影:陈梦琪)

国际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此次试卷检查工作,是我院积极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活动之一,对完善我校全英文教学全过程规范,对提高全英文教学质量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