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英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我院赴重庆高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23    作者:张进军     来源:     点击:

        20191218日至20日,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教授带队赴重庆高校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吴立源副教授。 

第十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

        20191219日上午,我校调研人员在重庆工商大学参加了“第十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文科、新财经:高等教育新常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做了“新文科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提出新时代,财经类的高等教育向新财经的方向发展势在必行。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的“高等财经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考与探索”,介绍了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的背景下,财经类专业发展如何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现代科技相结合。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教授作了“关于新文科建设的思考”,分析了为什么提出新文科、新文科新在哪里、如何建设新文科。

在重庆理工大学调研

        20191219日下午,我校调研人员来到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阎建明书记、程平副院长和会计信息化系系主任吴花平副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特色专业会计学与计算机、互联网等新技术相结合、独特的教学、科研、产业相结合、师资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阎建明书记介绍重庆理工大学以及会计学院

        20191220日上午,我校调研人员来到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辛清泉教授围绕着“拓展国际视野,立足本土实践,创造管理新知,培育卓越人才”人才培养目标,详细介绍了该院国际化办学、对外交流、学分转换、英文授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

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合影

    通过此次密集的高校调研,我院掌握了财经类专业发展的方向、办学特点和专业建设的前瞻性,对我院和我校的商科类专业建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