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采国际

境外留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留声 >> 正文

【I交流】中美121项目优秀校友云端分享“多元交流,多彩青春”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林钰茜 柳晶晶     来源: 国际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12月12日上午,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主办,以“多元交流,多彩青春”为主题的优秀校友专场分享会通过云端会议举行。近70名老师、学生、家长参会,共同聆听榜样力量,助力大学之路。

活动邀请四位中美121项目双学位毕业生聚焦名校升学、国企就业、外企就业、国际组织实习四个方面,作分享交流。旨在依托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平台,为同学们大学生涯提供新思路、新想法,同时加深同学们对今后生涯规划的认识。

国际学院2016级金融学(全英文教学)专业学生赵启翔现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攻读研究生,作为首位分享人,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做职业规划:毕业去向往前考虑三步、往后考虑三步,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分析与预期。他分享了大学期间国际组织、银行、证券等多项实习经历对明确职业规划的促进作用。

国际学院2016级会计学(全英文教学)专业学生关凯仪被美国康奈尔大学录取。分享会上,她就121项目在语言、留美经历两个方面优势为她成功申请美国康纳尔大学提供了帮助,以及如何了解、准备海外申研做了经验介绍。她表示,评估自己、认真选校以及修改打磨自己的文书是提高申研成功率的重要因素。

薛爱娇是国际学院2017级会计学(全英文教学)专业学生,入职KPMG毕马威中国。她分享了在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毕马威的求职经验,提出无论将来求职还是申研,实习是重要的一个跳板,要抓住企业对在读生抛出的实习机会,有针对性、有范围地选择感兴趣的实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简历,帮助自己脱颖而出。

现就职于中国南山开发集团的杨钊,是经济与金融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他分享在美国的学习计划、社团与活动,以及在中国香港大学读研经历和国企工作点滴。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就业的道路上多一点自信,不因外界看法改变自己,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志,做一个有计划并且能抓住机遇的人。他强调要勇于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在金钱与兴趣中做好取舍,踏实肯干力争上游。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校友们也结合切身经历和感受,热情详细地回答了他们的提问,并呼吁同学们做好学习和生活的平衡,结合自身兴趣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琴,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韩佳辰,华侨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侯祥朝、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韩旭,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副科长邹冰心等与会。

吴琴就疫情期间的赴美留学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随着全球对疫情的认识,疫情已不是出国留学的一个主要障碍。在中美方大学、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及中国驻美大使馆等各方的保驾护航下,学生需要做好思想和心理准备,有勇气去追求理想、实现梦想。她借用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对在美中国留学生的话勉励大家:“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理想奋斗的道路上。也希望你们通过自己的言行,成为促进中美友好的民间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