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采国际

境外留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留声 >> 正文

【I交流】留学分享:No Day But Today

发布日期:2021-08-19    作者:王昕宇     来源:     点击:


 大家好,我是来自国际学院2018级的王昕宇,目前我参加中美121项目,就读于美国乔治梅森大学金融专业。

对于我来说,决定来到乔治梅森大学读书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我还记得在我上ENGH 101的第一节课时,教授问我们梅森最吸引我们的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多样性。而如今,一年半之后,我想我的答案没有改变。

说到多样性,梅森当仁不让。我其实是一个不太擅长交际的人。但刚来梅森时,我下定决心要尽快融入新环境,所以报名了梅森的Buddy Program。Buddy Program是一个外国学生可以和美国学生一对一或者是二对一组成一学期伙伴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伙伴们每周都要至少见一次面并且要有见面规划。我的伙伴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女生,因为我是刚刚来到梅森,所以大部分我们见面的时候,她都会开车带我探索学校周边。一个学期下来,我知道了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地方。平时在学校里我们也会一起去观看校内的各种运动比赛。除此之外,梅森还有很多有趣的校内活动。比如911 Service Day, 在这一天同学们可以自己报名参与志愿者活动,我当时就是去梅森的有机花园去除草。每个节日学校也会有特定的活动可以参加。如果喜欢运动的话,梅森的健身房经常会组织hiking活动。我当时和朋友一起报名去了仙那度国家森林公园hiking。

和伙伴看篮球赛

仙那度国家公园hiking

虽然在我来到梅森的第二个学期期中之后疫情就爆发了,但是学校还是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线上活动。比如Movie Night,还有virtual workshops。在疫情期间,我被邀请加入BGS(Beta Gamma Sigma)成为终身荣誉会员。我自己也申请加入了BAP(Beta Alpha Psi)。作为BAP的candidate,我在上学期协助FNAN 303的教授开office hour,并且即将在这个暑假作为志愿者在线上辅导社区的人们一些计算机相关的知识。同时BAP也为我提供了认识和了解金融公司的机会,每一周的会议都会请像是四大还有一些当地非常有名的公司的代表和我们一起。

梅森的课程也非常的多样。每一门课都有许多教授教,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教授学习。我在上学期遇到了一位非常优秀的教授Professor Austin。我在上课时参与课上讨论的同时收获到了很多关于不同国家文化和商业环境等的知识。ENGH的课程需要大量的沟通,一起上课的同学也大都来自不同国家,但是每一次小组讨论时,大家都很热心,会在我表达不出我所想的意思的时候帮助我。而且大家对于彼此的国家都充满了好奇并且又十分尊重各自的国家。

因为疫情,我上了一年多的网课。一开始虽然不适应,但现在竟然也能够完全接受这种模式。为了让我们能够对于网课有好的体验,教授们也是绞尽脑汁,使用一些诸如Kahoot的游戏帮助我们激发上网课的积极性。对于我来说,网课提高了我对学习的主动性。从前在教室里上课,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问教授,所以我其实没有太去过教授的office hour。但是在上网课时,因为有一些课教授是直接以录好的视频的形式教学,有问题的话只能通过发邮件或是参加office hour的时候提出,所以我变得非常积极。而且我发现其实教授们也很希望我们提出问题,并且如果问题很复杂或是很多的话,他们也会毫不犹豫的抽出自己的时间和我开zoom meeting。

疫情刚开始时,我对于我在美国的生活充满焦虑。但是当时我留在美国继续上网课的心情是十分坚定的,因为我很满意我在美国的生活。我去年的时候搬到校外居住,我觉得我的朋友们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动力,和她们一起生活的每一天都非常难忘。想想看,好像很难再有这么一段时间可以与朋友们朝夕相处,所以再多的困难,我们都可以一起战胜。

4月去DC看樱花

5月和朋友们提前拍了毕业照

写到这里,我也把我这两年在梅森的学习和生活回忆了一遍,所有事情都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但又好像离我已经很远了。No day but today(活在当下)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音乐剧中的歌词。继续加油吧, 谁也不能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唯一能掌握的就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