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事务流程

事务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实施华侨大学2022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来源: 国际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2021级国际学院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各班

为持续巩固中美高校合作与交流成果,根据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关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22年度报名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我校自即日起面向教务处同意中美联合培养教学计划备案的专业选拔学生参加2022年(第12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模式

按照项目培养方式,选拔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第二学年赴美方合作大学按照中美联合培养教学计划修读相应学年课程,然后返回我校完成毕业要求所需课程学分。符合中美双方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我校和美方大学学士学位及我校毕业证书。

可对接的项目专业介绍如下表所示,详细信息见附件1。 

      二、费用说明

1.第二、三学年无需缴纳我校学费。学生须将宿舍床位退还学校,无需缴纳我校住宿费。在美国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均按美方合作大学相关规定标准执行。从美方返回我校后再重新申请宿舍床位。

2.美方合作大学为项目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所获奖学金将直接从学费中减免。美方合作大学费用及奖学金情况如下:

3.《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费用由学生自理,费用明细详见附件1。

三、报名条件

1.我院2021级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全日制在读生,名额不限。

2.美方大学上专业课英语要求和学术成绩要求如下表所示,学生报名时不需要提供满足条件的语言成绩,学生应在2022年6月15日前考取合格的语言成绩。

3.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4.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及适应能力。

5.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有良好的经济能力,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四、项目申请流程

(一)项目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0日-2022年2月23日。

1.学生可到杨思椿科学馆524室领取项目招生简章,待通知后领取“《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出国留学委托服务合同(2021年第二次修订版)”。

2.完成校内申请:学生登录“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https://ws.hqu.edu.cn/ exchangeIndex)报名并认真核对信息正确后提交系统,无须提交纸质版申请。

3.完成项目申请:学生登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 双学位项目官方网站www.cciee121.com,点击“学生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提交报名后,点击“中方申请表”和“美方大学申请表”进行打印签字。

4.按照申报材料清单(附件2)要求逐项准备并于截止日期前提交全部纸质版材料至杨思椿科学馆524室

(二)学院审核推荐:2022年2月24日-2022年3月4日。国际学院依据学生满足项目申请条件的情况在校内申请系统完成审核推荐,并将附件2所列学生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至国际处项目科。

(三)校内公示:经评审小组审核,在国际处官网公示华侨大学2022年(第12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拟推荐名单。

(四)递交申请:拟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向美方合作大学提交正式申请材料。

五、项目说明

1.最终的录取权在合作高校。已获得美方大学录取但第一学年合计有两门以上课程成绩不及格记录或有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的学生,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2.项目学生须按照要求参加签证培训、签证申请、行前教育、统一出行等安排。

3.未能赴美学习的学生,进入我校学籍所在专业就读。

六、项目联系人

国际学院(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524室),联系人:柳老师,0595-22699523。

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201室),联系人:邹老师,0595-22692933。

1.“多元交流•多彩青春”优秀校友专场回放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3411x78X?spm_id_from=333.999.0.0 

2.更多往届学生风采和项目情况可查阅交流动态、中美121联合培养项目栏目

3.关于中美121项目,欢迎参加项目说明会:

日期

时间

会议平台

20211215日(星期三)

2000-21:30

腾讯会议室,734 330 450


 

 

 

附件: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22年招生简章

     2.《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生申报材料清单

 

国际学院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