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     来源: 国际学院党委    点击:

4月26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学思沙龙”系列活动,邀请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卢建华作《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点心得》专题辅导报告。

卢建华从“中国式现代化与社会主义现代化有何异同?”“中国式现代化的比较优势在哪?”等问题切入,分析梳理了“新发展阶段”和“新时代”的关系问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关系问题、“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的关系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问题、经常使用的五个“现代化”词组之间的关系问题、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组问题、“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间的关系问题。

卢建华提到,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将推动“中国之治”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

报告会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主持。学院院长侯志阳、副院长侯祥朝,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线听取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会

当天下午,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政办主任、党委组织员温雅彬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73篇目《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解决好“失语就要挨骂”的问题?》,就“讲好中国故事,要突出主题、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话语权建设、奏响‘交响乐’”进行解读,分享“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传播,内涵在于产生感召力与赢得人心”等学习体会,并就如何讲好“国际学院故事”提出思考。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如何开展国际传播以及学院“东学西渐”人才学校建设等展开交流讨论。

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