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国际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7    作者:     来源: 国际学院党委    点击:

4月15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截至2022年4月12日统计,2022届整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32.46%,就业形势呈现整体就业比例偏低、出国出境比例较高、国内考研升学人数增多等特点。针对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学院采取了“服务+咨询+指导”举措,即通过就业政策服务信息推送、落实“一生一档一策”等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与优质留学机构合作引进公益留学咨询,为考研考公同学提供相关指导。

会议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分析。会议强调,要加大与优质企业的合作力度,通过院领导走访企业,推荐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供广大毕业生选择;要充分挖掘资源,广泛联系目前已就业或正在读研同学,为在校学生搭建沟通的桥梁;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确保稳就业、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