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抗疫主题思想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党建办     来源: 国际学院党委    点击:

4月9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抗疫主题线上思想汇报会,这也是学院“学思沙龙”系列活动之一。全体学生党员从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认识、在参与抗击疫情中的作为、今后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三个方面作思想汇报。

疫情期间,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或所在社区要求进行居家监测,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不传谣、不信谣,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食堂就餐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学习互助、心理疏导,参与督导落实所在楼栋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与桥梁作用。

刘彦彤目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她汇报了在疫情严峻时期报名参加所在社区街道防疫志愿服务情况,更深切感受到无数基层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吴诚涛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宿舍舍友、为班级同学服务的做法,他表示要继续响应号召,以身作则,扛起责任与担当。张宇涵除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外,还主动关心身边同学,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和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带动大家一起合理规划安排个人时间,做到学习成长不掉队。

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院长、党委副书记侯志阳,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韩旭,党委组织员温雅彬,辅导员、班主任等分别参加国际商务、会计学、金融学三个党小组思想汇报,并作点评。

谢友福肯定了校外党员参加社区活动、校内党员协助校内防疫工作的开展。他希望全体党员多参与志愿活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做好思想工作;在现在以及走入社会后,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侯志阳强调,要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做“讲政治、讲先进、讲奉献、讲慎独、讲格局”的“五讲”党员。他鼓励同学们将思想汇报日常化、常态化,成为“卓越”的动力,让优秀成为习惯,让先进成为个性。